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637
[哈拉] 用 IPHONE 吹陶笛
   ttasd

管理員
文章 7925
用戶失蹤天數 1
點數 2084   戰績 90   改裝 19   故障 14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山地人
發表於 2009-10-15 05:12 PM 

Ocarina 是一款以陶笛為樂器的音樂遊戲,不過最特別的是,這款遊戲是用【吹】的,吹?沒錯,就是用您的【嘴巴】及您的【四根手指頭】來演奏。其實以【吹】的方式來進行遊戲的在NDS遊樂器上也不算少見,而他的原理就是利用內建的麥克風功能來接收您【吹奏】的動作,而這樣的效果會好嗎?若您玩過Ocarina之後相信您也會大吃一驚,不但實感體驗的效果極佳而且還相當相當的有趣,更好玩的是,透過3D的虛擬地球您還可以與全世界的朋友即時分享您的演奏。

Ocarina 數位陶笛和真實的陶笛稍有不同,為求操作上的簡單故僅設計了四個孔,而一共可有16組不同的指法組合,而當您【吹】奏時,中間下方類似雷達的東西也會顯示出您的吹氣力道(好玩)。

圖中為C和弦八個音階的指法對應,藍色圖示為按下的指法。

在設定的畫面中您可以指定您的陶笛名稱、和弦方式、功能顯示的顏色、睡眠時是否繼續播放旋律以及是否分享自己的音樂給全世界等。

Smule公司的招牌大戲-3D虛擬地球,原本一片黑暗...咦!有些地方開始【亮】了起來。

發光的小點就是全球正在使用或分享Ocarina演奏的朋友,不時的還會有美麗的旋律衝上天際,真正的【地球村】與【音樂無國界】不正是這樣嗎?!

亞洲地區真的遜色了很多,比較多的亮點大多在日本,而台灣呢?趕快一起加入,讓台灣也【亮起來】吧!
雖然自己對音樂不太熟悉,但Ocarina真的好玩,在官方網站上還提供了一些範例及教學,四個孔的陶笛,相信無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應該都能輕易的學會才是,最後以官方網站的兩段影片來做結束吧。
  
註1:吹奏時並不需要太靠近iPhone的麥克風,稍微離一點距離,免得口水都給噴進去,那就不好了
註2:記得先把Do、Re、Me、Fa、So、La、Se、Do的基本功練好喔。
售價:
0.99

FROM: http://www.iphonetw.net/AppStore/Ocarina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