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標題: 少年手指虎  (單選) [參與投票的會員]
選項 1 : 好看
  0 (0.00%)
選項 2 : 普通
  0 (0.00%)
選項 3 : 難看
  0 (0.00%)
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688
少年手指虎
   ttasd

管理員
文章 7924
用戶失蹤天數 3
點數 2083   戰績 90   改裝 19   故障 14
新北市 淡水區 來自 山地人
發表於 2009-6-4 09:04 PM 


Shonen Merikensack


上映日期:上映日期:6/5週五晚場起
(僅天母影城上映)

級數:輔導級/PG
片長:2小時5分
類型:音樂/歌舞、喜劇
導演:【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宮藤官九郎
演員:【NANA】宮崎葵、【魔幻時刻】佐藤浩市

神奈是唱片公司新人挖掘部的年輕粉領,進公司兩年來毫無建樹,如今合約馬上就要到期,如果再做不出成績就會面臨被炒魷魚。正當緊急關頭,千載難逢的機會突然從天而降,神奈在網路上偶然看到了一段影片,那是龐克樂團“少年手指虎”的現場演唱會片段,這幾個風格狂野的帥哥讓神奈眼睛為之一亮,決定讓他們成為公司的簽約藝人,拯救自己的職業生涯。神奈去找他們交涉時,不料眼前出現的竟是爛醉如泥和中年發福的半百怪叔叔——原來網路上的影片是二十五年前的舊作。

然而,令神奈大為驚訝的是,這個怪叔叔龐克樂團竟然在網上人氣飆升,可以收看他們表演的網站流量過大幾近癱瘓,唱片公司決定力捧這個樂團,社長決定給神奈一項任務-舉行【少年手指虎】全國巡迴演唱會。雖然明知這個決定過於倉促冒險,但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神奈只得接下這個燙手的山芋。於是中風導致無法說話的主唱、刺青加上有痔瘡的鼓手、每日酗酒以及中年發福的龐克怪叔叔們和粉領OL神奈一起坐上小麵包車,開始了前途未卜的全國巡迴之旅……

《關於電影》
宮藤官九郎再執導筒
宮藤官九郎可謂日本演藝圈中的怪才。從大學退學後,宮藤進入了先鋒劇團“大人計畫”,憑藉能編會演的才華很快嶄露頭角,成為核心成員之一。不久後,他又接手編創電視綜藝節目,展露出多方面的天賦。2002年,宮藤憑藉電影【GO!大暴走】一舉摘得日本學院獎的最佳劇本殊榮,同時電視連續劇創作方面的佳績又令他的知名度節節攀升,逐漸成為廣為人知的名編劇,不少熱門劇集,如【木更津貓眼怪盜團】系列、【龍與虎】等,都是出自宮藤的筆下。

宮藤官九郎似乎有著想像不完的奇思妙想,他的台詞幽默而貼近生活、他的情節構架新潮且獨特,別具一格的風格引來了不少人的追捧,並不滿足於現狀的宮藤不斷向新的領域擴張;05年,他執導了首部電影【真夜中的彌次先生喜多先生】,和同樣“編而優則導”的三谷幸喜不同,宮藤並沒有走大眾娛樂路線,而是在這部處女作裡把自己的想像力和怪誕之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如今時隔三年多,宮藤又為我們帶來了自編自導的新片【少年手指虎】。

這是一個關於怪叔叔龐克樂團和唱片公司粉領OL一起全國巡迴演出的故事,讓怪叔叔樂團做主角是本片構思的出發點。宮藤最初設想讓幾個年輕時曾經瘋狂過的中年人,於某個機緣巧合下在時隔數十年後重組樂團,但由於沒有經費,只能擠在一輛小車中去各地開演唱會。宮藤回憶創作概念時這樣說道:「如果讓二十來歲的年輕人當主角,因為他們擁有未來,所以再艱苦的巡迴之旅也能撐下去,因此我想換成沒有夢想也沒有未來的怪叔叔們來編織故事。」其實這樣的考慮不僅出於情節需要,也是宮藤企圖突破局限、展現自己想法的手段。縱觀影壇,講述年輕人組樂團的電影並不少見,但導演認為音樂並非年輕人的專利,他刻意不去聚焦樂手酷帥的地方,反而擇取特殊的角度,展現出音樂之路與人生成長的艱難。

宮藤自己也玩樂團,他和“大人計畫”另兩位成員村杉蟬之介、阿部隆史一起組成了「GROUP魂」,該樂團曾經受邀參加過日本紅白歌唱大賽。宮藤自稱是個龐克迷,他回想當初在最無趣的初中時代,龐克樂被引進日本,這種音樂形式一下子就充實了他的生活。這部影片洋溢著宮藤對龐克的熱愛,也表現出了他的率真和個性。

宮崎葵脫線暴走
【少年手指虎】的演員有佐藤浩市、木村祐一、三宅弘城以及田口智朗等,這四位皆為經驗豐富的個性派演員,加上奇裝異服的打扮以及誇張狂野的舞臺表演,自然帶給觀眾極大的新鮮感,值得注意的是,影片還邀請目前紅得發紫的宮崎葵擔任女主角,向來都以清純可人形象出現的宮崎葵這次將在片中發揮顛覆性的搞笑演技,令人耳目一新,而由她扮演的粉領OL和龐克怪叔叔們充滿對比性的互動更是令觀眾們捧腹大笑。

宮藤導演表示,宮崎葵是他特別喜歡的女演員,一直希望有機會能與她共事,將擔任星探的女主角設定為年輕女孩後,導演更希望這個角色的形象最好離龐克世界遠一點,越沒有龐克感越好,於是便想到了宮崎葵這個合適的人選。當宮崎葵接到片約時,正忙著拍攝大河劇【篤姬】,但一聽說是名導演宮藤官九郎的作品,便立刻欣然接受了片約,她說:「宮藤先生創造的世界觀非常有意思,觀眾肯定會笑,所以聽說這部電影之後,我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參與演出。」宮崎葵的加入令宮藤導演欣喜若狂,而宮崎葵本人也可以接觸龐克樂並且施展難得的脫線演技,所以也“玩”得十分開心。她利用【篤姬】的製作空檔趕場拍攝【少年手指虎】,雖說辛苦,但只要到了本片的拍攝現場必是笑聲不斷,讓她簡直不想離開,這讓本來就設定為喜劇的【少年手指虎】更多了一層真實的喜感。


   cp911006 (十田十車十田十)

重機
文章 802
用戶失蹤天數 3006
點數 2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高雄市 三民區 來自 高雄
發表於 2009-6-5 11:18 AM 
看這個劇情~
我好想看唷~
感覺會讓我熱血沸騰!!


   就爺

走路新手
文章 1
用戶失蹤天數 5409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發表於 2009-6-5 06:41 PM 
我也超想看的說,禮拜一在去看早場的吧,不想假日人擠人的說..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