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146
[綜合討論] 請問08年focus的問題
   s17065

腳踏車魔人
文章 30
用戶失蹤天數 2152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西 區 
發表於 2008-10-11 11:47 PM 
大家好...在偶然的情況下...看到這邊有可以解疑惑的討論區

所以..申請加入...請各位大大來協助小弟看看車子上面的問題....ps:小弟新手...不太懂車子


小弟今年9月牽的新車...1.8 4D...在駕駛了兩個禮拜來有些疑問,望請各位大大幫忙...

1.油耗的問題....感覺很耗油...並沒有像業代所講的...那樣省油...兩個禮拜用掉兩桶油...約駕駛了600KM...這樣算正常嗎?PS:小弟之前開媽媽豐田老車...1.6的...感覺沒有那麼耗油...@@"

2.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電子料件(燈的問題)上出過問題?小弟開了兩個禮拜..維修了兩次...且...在客戶關懷方面,叫我說要很滿意...(PS:當初牽車是還OK拉..但是..一個禮拜維修一次...這樣會有人滿意嗎XD?)

3.因為小弟車上有裝...衛星導航以及數位電視....等影音裝備...在衛星電視方面...有時候會顯示...無連接訊號的問題...大部分卻都滿正常的...無訊號並不是收訊的問題..因為..訊號連跳都沒有跳..且轉別台也是這樣...PS:小弟住在市區...應該是沒有收不到訊號的吧..就算訊號不良..也會有雜訊的聲音..有時候連雜訊也沒有..就是沒有啟動的樣子.

4.請問怎樣看雨刷水有還是沒有?大約要看引擎蓋打開後的哪個部位?儀表上會顯示水量不足嗎?

5.冷氣滴水的問題,因為車上是恆溫系統的..所以..當車子靜止時,車底的部份..會有一灘水...不知道這樣是否正常?(水量還滿多的...@@")
6.油門問題...往往在起步時,會有LAG一下...這樣算是正常嗎?
                         以上是個人的小小疑問....麻煩各位前輩...幫小弟看看....謝謝





關於第二點問題....經過今天傍晚時...我想說天色已暗了....來開個大燈好了....結果....儀表燈又不亮了...

非常之傻眼....看來又要開過去進廠維修了....這樣來來回回的....真的有些無奈....開到那邊也是要油錢的耶

全新的車車...只開兩個禮拜...就這樣被拆拆裝裝好幾回....真的也滿無言的....請問各位前輩...如果遇到這樣

的情況...會怎麼處理?小弟9/28牽的車車....至今10/12日....每個禮拜六都去報到....且我當時...也想說應該可

以解決了吧....結果今天又發生同樣的故障了....安排下禮拜又要回去檢修...(第三次了...).....抱歉...在這吐吐

苦水.......


 
   小施

版主
文章 33242
用戶失蹤天數 49
點數 25   戰績 126   改裝 5   故障 0
新北市 汐止區 
發表於 2008-10-11 11:53 PM 
1、新車的油耗是比較不準啦,你是加98or95呢?二桶油都是加滿嗎?然後一桶跑300公里,是這樣嗎?你的開車習慣是?是市區居多嗎?
2、燈的問題是…?
3、這些影音設備是業務另外加裝的,和原廠沒有關係,建議你問一下你當初的業務到底給你裝的是什麼便宜次級品?怎麼會有收訊不良的狀況,一般車用的機子收訊是要最好的才對!除非真的品質很差了。
4、雨刷水是看不到水位的,加的地方在面對引擎蓋的左邊藍色蓋子!
5、不管是什麼樣的冷氣都會在那個位置滴水
6、因為我們是電子節氣門…正常的!反應會慢一點…


   s17065

腳踏車魔人
文章 30
用戶失蹤天數 2152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西 區 
發表於 2008-10-12 12:14 AM 
1.小弟的習慣.是加95的...兩桶都是加滿的..一桶約可跑300多KM..開車習慣..不太會瞬間加速..因為新車..所以..都慢慢開為原則..市區居多..
2.燈的問題...因為有加裝自動開啟頭燈...所以...當自動開啟頭燈的時候...儀表板的燈是正常的..當自己手動去開啟大燈時,儀表板的燈就不亮了..第一次開回去的時候,是去百貨部那邊做維修的動作..(因為業代說..這種加裝的東西,都是在百貨部加裝的..)第二次開回去的時候,是在原廠做維修的動作...第一次是跟我說保險絲燒掉...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燒掉...第二次...開回去就更換掉電路板...第二次更換後(今天),問題疑似解決...但...還是有些不太放心...問他們原因..他們也回答不出來為什麼..只說當初"百貨部"可能沒有裝好..所導致的問題...(官方說詞...)
3.當初業代是跟我說....福特原廠的影音....三年保固...(PS:個人感覺..可能自己不太懂車子吧..所以..也不太曉得該怎樣詢問..)且當初小弟所選的隔熱紙是V-KOOL的..但在隔熱紙上沒有那個V-KOOL的標誌...@@"...這個..小弟也不太懂..因為上網看..幾乎都會有這個標誌...但小弟的車子沒有那個標誌= ="...也不知道是否是真的V-KOOL的...因為業代送的..想說..就算了..><"
4.在雨刷水沒有用完的情況下,那我可以直接加雨刷精進去嗎?
5.冷氣滴水的問題...呵呵..因為我家老車..好像不會滴水...所以稍為擔心了一下下^^"
6.電子汽門...了解...謝謝...

因為小弟第一次買車...啥米也都不太懂..看看網路上的..那些也看的有點霧煞煞..><"...希望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瞭解此車...^^"...


 
   小施

版主
文章 33242
用戶失蹤天數 49
點數 25   戰績 126   改裝 5   故障 0
新北市 汐止區 
發表於 2008-10-12 12:27 AM 
1、小佛最好加98
2、只要非原廠線路或零件都有可能影響零件作動,甚至損壞!
3、那一定不是原廠的,影音開回原廠保養廠是一定沒有保固的,至於隔熱紙,向你的業代要V-COOL的保證書!
4、可以直接加雨刷精和水沒關係!
5、你家的老車不會滴水那要檢查…
6、OK


 
   XXYY

遊客
文章 728
用戶失蹤天數 4339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發表於 2008-10-12 12:32 AM 
s17065 發表:
1.小弟的習慣.是?00多KM..開車習慣..不太會 ...

1.你可以試著加98看看  當初我也是+95 ..經過車友的建議改+98
   好處是可以更加保護引擎(聲音比較小聲)我們小佛的壓縮比是10.8建議+98.
   壞處是比95貴一些些吧.但我有比較過+98公里數好像比較漂亮~~
2.燈的問題  我就不清楚ㄌ. 通常只要有問題.你一定要回原廠.叫他們解釋
   或是問你的業務  叫他負責換新的給你~通常外面的東西保固都3個月左右
   一定要叫業務換新的
3.通常業務都是能省則省~  像我要求的DVD(忘記跟他說要原廠的).居然找個
  雜牌的給我....(無言)  問題還不少
4.雨刷精只要調好比例就OK~~  我本人是很少用啦   因為那東西用久ㄌ會導致
  依些問題~
5.會滴水是正常滴!!   部要滴油就好
6.總結....  歡迎你的加入!  如果有不懂得.  有許多車友會幫你~~  
  PS  剛開始我啥咪也不懂~~慢慢問  慢慢學習


保護地球 
無頭像
   bein0722

腳踏車魔人
文章 17
用戶失蹤天數 5545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發表於 2008-10-12 01:17 AM 
我的是07年的小佛~我想你應該是還在訓車期的緣故吧~當初我的車在訓車期也是很耗油
後來慢慢進步囉~從訓車期電腦顯示13~13.5L/100KM到現在是10~10.5L/100KM..95%全市區~至於汽油我都+98..沒加過95..另外使用的機油也好像跟油耗有關係..同樣是5W40
不同牌子油耗就有差(行車電腦顯示滴)原廠機油....不是很好用..所以我1000KM以後就沒用過原廠油嚕
車子起步會lag..我的不會呢@@"要停下來之前會小lag倒是有發生...
其他問題車友都回答過了~
歡迎加入小佛行列.因為這是台很好開的車子^ ^


 
   Ethan (伊森)

Focus 2.0
文章 3913
用戶失蹤天數 3300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沙鹿區 
發表於 2008-10-12 02:33 AM 
小弟的是07.5 4D 2.0
首先在某些觀念上,可能要修正一下唷。
1.業代所指的省油,應該是指TDCI而不是指汽油版的小佛
2.Focus並不是省油的車種,跟T牌、H牌、M牌比較,但是他還是有省油的開法,就是黃金右腳要收斂。
雖然省油方面輸了一點,但是安全性和性能操控方面,絕對是前二名。

1=>不知您如何計算的?
有2種方法,看您喜好,小弟是用2,再和1做比較,誤差不到0.5KM
1.看行車電腦上的平均油耗 XX.XXL/100KM,100/XX.XX就是 XX KM/L了
2.手動計算里程數,上次加油升數 / (這次加油里程數 + 本次剩餘里程 - 上次剩餘里程)
3.小佛的壓縮比10.8,加98的好處不會有加95時的怠速抖動、共震聲、加速較無力、積碳問題。
但看個人喜好~~

2.=>自動開啟頭燈 = =,有這個需要嗎?開關就在旁而已,樓主有一點小懶的唷。
話說回來,如果是在原廠加裝的東西,原廠有責任將它處理到好。
服務滿意度調查是有被請求說滿意,但是明明就不滿意,要說成滿意的話,那麼就是變向的做假。
雖然我的小佛問題沒有像版上的車友一樣,但是該是要反映的就是要反映。
說難聽一點,FORD某部份原廠都寵壞了,有空多趴一點文你就知道囉。

3.=>隔熱紙方面,業代能送的隔熱紙有限,既然是V-KOOL那麼就應該有保固卡或保證書,這是必備也是您的權益,請跟您的業代索取。
含金屬成份的隔熱紙,會影響GPS對電子訊號,除非有拉天線到車外,否則車內機掛點機率很高。

4.=>小佛無法看雨刷水的水位,唯一的方法就是,用到快沒水時,會抽到空氣,這時就不要再用了。
雨刷要好好保養,版上 小藍有教砂紙保養雨刷,而且不要在沒水的情況下使用,雨刷會掛給你看。
DIY區有很多寶~~
打開引擎蓋,打開後請務必將KEY拿下及蓋板蓋上,不然會有撞斷的機會。
面對引擎蓋,左上角有一藍色的蓋子,那個就是雨刷水,一般都加2L左右就足夠。雨刷精(來路不明請別用)或自來水皆可,車上可以帶保特瓶隨時補充,或是固定每月加一次,看個人喜好。

5.=>那個是冷凝水,只要有開冷氣就會產生。
如果有開冷氣,行駛到目的地前預將冷氣關掉風量轉到最大,讓風把管路裡殘留的冷空氣吹出,避免發霉,不然下次開冷氣就會有異味了。
加油踏板旁可以加裝活性碳濾網,詳細情況請善用搜索。

6.=>如小施大說的,電子節氣門。
有回廠保養時,會有除碳套餐,內容會就有清潔節氣門,請注意~要請技師將整顆拆下清潔。

*如果您在北部,可以找小施大及小高大;中部可以找豆豆
*樓主功課可以再加油唷,FSC上有很多寶,請善用搜索~~


 
   s17065

腳踏車魔人
文章 30
用戶失蹤天數 2152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西 區 
發表於 2008-10-12 01:50 PM 
非常感謝各位前輩的指教.....

對了,可以請教一下...因為我加95的油之後....如果想更換成98的油...是不是可以在95的油...還沒用完之前(剩下一些些)直接替換掉98?

小弟位於中部...請問豆豆是業代?還是.......

呵呵....我要努力進入狀況才行....

因為畢竟是人生的第一部車車.....><"

希望可以把它養到最好....

對了,在請教一下.....因為小弟的車車...大燈是屬於ASF轉向式頭燈....因為..晚上還是感覺不是很亮...(小弟眼睛不是很好....)...可是新車有保固....很猶豫是否要去動到大燈這個部份...><"....?請各位前輩..是否可以給小弟幾個建議...謝謝...


 
   chenss

Focus ST
文章 6769
用戶失蹤天數 3016
點數 42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苗栗縣 竹南鎮 來自 苗栗
發表於 2008-10-12 09:36 PM 
轉向頭燈在烏漆嬤黑的山路&巷道上轉彎才好用
那是減少照明死角 並不會讓大燈變亮
要更亮只有改HID 不過...一般我很賭爛改HID的車主
會車與跟車的時候非常的刺眼:15
建議色溫不要太高(藍白光那種) 角度也要調低一點

拿這臺跟可樂那1.6比油耗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可樂那1.6才1.1噸重 小佛可是1.35噸啊
小佛車型包辦了國產同等級的耗油第一 跟省油第一(柴油車型)

95跟98混著燒沒差 我比方來說吧 那就好像在燒96~97一樣
反正95會越燒越少
其實開車不是很熱血的 沒必要加98
98是可以讓小佛的引擎性能激發出來 但是跟省油沒關西
要省油只有自己的黃金右腳最有用
不開冷氣 油門輕輕淺淺的踩 加速慢慢來 減少剎車的使用(跟車不要太近)
時速盡量維持在60~90之間 車上不要堆積雜物
這種開車方式換做是我會發瘋的
我加$1400的98 八成市區也是都在300公里左右


 
   jey

250cc
文章 358
用戶失蹤天數 3
點數 76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北市 大同區 來自 台北市
發表於 2008-10-12 09:45 PM 
大燈當初也覺原廠付的燈泡很暗,所以換飛利浦X極光後有改善很多,如怕影響保固不想改成
HID的話倒是可以換成X極光或是歐斯朗的夜光星鑽之類的燈泡顏色也跟原廠的一樣,且一定
會比原廠亮多了又不用怕影響保固,如怕改燈泡影響保固就大燈要保固時換回原廠的燈泡就好了~

油箱裡還有95時也可以直接加98下去,不會有影響的,會影響的是體驗98後的感覺有可能就不想加95了~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