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綜合討論] focus MK3 1.6 含氧感應器&觸媒,請問不修理會有重大影響嗎? [列印本頁]

作者: 陳大春    時間: 2020-10-11 09:05 AM     標題: focus MK3 1.6 含氧感應器&觸媒,請問不修理會有重大影響嗎?

ford focus MK3 1.6 已經開了五年半了,17萬公里。

亮橘色引擎燈。

之前是含氧感應器壞掉,過了9個月沒修理。這次原廠說因為含氧感應器沒修,導致把觸媒壞掉,觸媒壞掉後,會把排氣管阻塞,排氣管阻塞後,會把引擎弄壞。

原廠檢測含氧感應器 & 觸媒 壞掉,原廠報了一張3.2萬的維修單~.~。

與各位先進請教,不修理會有重大影響嗎?

(我爬文看大家討論,壞掉似乎只會影響油耗,有些解決方法是改直通管,有些人是架高,有些人建議可以忽視這個問題。  可是原廠的回應是最後會導致引擎會壞掉...)


作者: 小睿的爹    時間: 2020-10-16 02:24 PM

把後含氧感知器墊高即可...蝦皮有再賣...找個保養廠的人裝上即可
不然就是改頭段~怎樣都比原廠3萬2來的划算
作者: darkness    時間: 2020-10-22 08:31 PM

小弟是 2014 mk3 1.6車主,一年多前黃色引擎燈號亮就請外廠墊高含氧感知器,清除故障碼。今年又發生一兩次,也都是請外廠清除故障碼,正常了一陣子。這幾天又亮燈,已經懶得請外廠清除故障碼了,其實也不會怎樣,真的驗車驗不過再看要怎麼處理吧。

至於原廠說甚麼排氣管會阻塞,引擎會壞掉,這種唬爛說法忽略即可。排氣管沒那麼容易阻塞,除非一直怠速。含氧感測器故障或觸媒壽終失效也不會造成排氣管阻塞或引擎故障。排氣管阻塞油門會明顯遲鈍,車開起來會非常怪,此時再請外廠處理即可。不過1.6引擎系統很傳統很耐操,幾乎不可能發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