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車壇新聞] 雖然GR YARIS日本福岡也不給試駕,但是EVO依然穩如老狗 [列印本頁]

作者: yt10001    時間: 2020-9-20 01:37 PM     標題: 雖然GR YARIS日本福岡也不給試駕,但是EVO依然穩如老狗

如果說起來最近有什么車子讓我們非常期待的話,那一定是全新的豐田GR雅力士了——這輛象征著豐田WRC狼煙的車子從出生的那一刻,就給這樣無與倫比的小車子賦予了極大的玩樂屬性 —— 1.6T接近300馬力、WRC的四驅系統還有三個踏板與手動擋。




在測試的時候,費爾南多 . 阿隆索就對這輛車子進行過試駕,他是怎么評價豐田GR雅力士的?
這一次,我們酷樂日本的劉桑接受了豐田GR九州空港店的邀請,來到參加了這次的GR活動,大量純粹的JDM一起亮相參加金卡納場地繞樁活動,著實有趣。

視訊雖然不長,但是我們對GR雅力士有了一些比較精確的了解,不得不說,這輛雙門的駕駛機器真是無比的性感——剎車、卡鉗、輪圈、尾翼 —— 原廠的Rays G025的輪圈搭配上打孔剎車盤和GR的紅色卡鉗,真是絕配。


而坐在其中的車手,是原本駕駛EVO的,按照他的說法是,GR雅力士的四驅系統非常棒,動力響應也相當的直接,而且和EVO最大的區別在于扭矩的輸出非常的早,不用很高的轉速就可以感受到動力源源不斷的輸出。





得益于較短的車身和較輕的自重,這輛6速手動的在駕駛的時候太讓人著迷。

繼續說說當天的繞樁的故事,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劉桑并沒有來及拍得到GR雅力士的繞樁,但是拍到了EVO和老Civic的身影。


看著EVO穩如老狗的四驅表現和Civic輕快的姿態,我們自己都說不出到底更喜歡誰,還是那些老車子最有意思就是了。


話題繼續回到當初的空港GR店鋪,我們去了店鋪拍了很多的細節圖,目前得知的消息是半年以后才能夠提車,售價大約在456、396和265萬日元,大約就是30W人民幣的價格,考慮到小排量的低進口稅的話,是不是意味著我們50W能拿到這個夢寐以求的小車子?


動力方面,這個無數媒體都報道過了,1.6T三缸渦輪引擎,代號G16E-GTS,272馬力!搭載征戰WRC的「GR-Four」運動化四驅系統以及iMT六速手動變速箱。


豐田的GR-FOUR值得稱贊的地方—— 采用豐田最新的且專用的TNGA GA-B平臺。

該平臺為四驅、為懸掛提供了合理的空間的同時,還增加了賽車的穩定性和操控性,直白點說,這輛車就是為了拉力賽而生的賽車的民用版。

技術


源自WRC,一切為了賽車


先聊聊這輛豐田的GR-FOUR值得稱贊的地方 —— 采用豐田最新的且專用的TNGA GA-B平臺。


該平臺為四驅、為懸掛提供了合理的空間的同時,還增加了賽車的穩定性和操控性,直白點說,這輛車就是為了拉力賽而生的賽車的民用版。

不僅如此,這輛GR-FOUR是GAZOO Racing在拉力合作伙伴Tommi Mäkinen Racing技術的共同結晶,實現輕量化并優化重量分布的同時,還完善了空氣動力學 —— 在持續開發期間為了達到最好的性能,專業拉力團隊一直對車輛進行測試。

外觀


依然豐田,依然GR


雙門Coupe的造型,看起來像極了一輛小型的拉力賽車 —— 在降低車身高度91mm的技術上,還采用了無框車門這種拉風的設計。
同時車頂、車門部分還采用了碳纖維和鋁混合的材料制成,極大的減輕了車重,但是這就意味著這輛小車的維修費用一點不便宜也不方便。

前臉來看,日行燈、黑色中網配合碩大的散熱格柵,加上GR的紅黑標識,還有左右對稱的2個豎直長方形的進氣口,兩個霧燈位于寬大翼子板的極外側。


尾部來看,雙邊單出的尾喉似乎并不“十分的JDM”,猜測是從實用角度出發為性能服務。同時尾部的小尾翼下方是括號型的尾燈,GR的紅黑LOGO旁側的雅力士標識,加上右下方的GR-FOUR的LOGO,非常的完整。


最值得稱贊的,還是從尾部視覺效果極佳的寬體。

底盤和行駛系統


拉力基因


原車采用了18寸的鋁合金輪轂和225/40R18輪胎,與之相配的是紅色涂裝的前四活塞卡鉗和356mm的劃線剎車盤,前側輪胎前方是否有剎車散熱導流管暫時無從得知。


后懸掛并未使用常見小型車的扭力梁,而是采用了雙叉臂,為了保證高性能和潛力全部發揮,GR部分還設計了加強件。



動力系統


渦輪手動四驅,5秒破百


動力方面,GR-FOUR搭載一臺1.6T直列三缸渦輪引擎,編號G16E-GTS。別看只有區區三缸1.6L的排量,可以輸出272匹馬力和370Nm的最大扭矩


在6速手動變速箱和四驅系統的配合下,這輛小車的百公里加速僅僅只需要5秒左右,最高時速電子限速在230km/h。


既然不是普通的家用車而是拉力賽車,這里要說的有幾點,很有趣。
這顆6速手動的變速箱被稱為iMT手動變速箱,除了被設計的可以承擔更大的扭矩之外,很愛能更好的適配四驅修通和動力輸出銜接,來幫助駕駛員更好的操控手動擋的四驅小賽車。


豐田在這套四驅系統上采用多片式離合器實現了前后扭矩可變傳動,前后軸的齒比略不同,同時有2個Torsen限滑差速器,理論上實現100%前驅(100:0)和100%后驅(00)。


正常模式的情況下,前后扭矩分配為60:40,運動模式下為30:70,此外還有一種50:50的分配模式,駕駛員可以通過四驅模式調節開關調節四驅性能。


除此之外,車輛自帶的電腦還將根據駕駛員的駕駛習慣和實際路況進行扭矩的微調,以獲得最合適的輸出。

產能和價格


匠人手工,價格合理


價格方面,日本目前已經開放了該車型的預定,首批車型的價格大約合人民幣24W左右,另外還有一些帶有選裝的高配車型,售價大約合人民幣30W左右。


產能也不用特別擔心,豐田在本町工廠建立了新的生產線,專門為了生產GR系列的高性能車型做準備,每輛GR的車型都需要大量的手工匠人,為此豐田特別成了特殊團隊來處理這樣小批量的高性能車型。


關于這輛車的設計初心,豐田章男還特意發表了一番感言:
トヨタのスポーツカーを取り戻したい。
ずっとそう思い続けてきました。
86はラリーでもサーキットでも私の大事な相棒です。
スープラもその名にふさわしいクルマとして復活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ですがやはりトヨタが自らの手でつくるスポーツカーが欲しい。
その想いがずっと、私の心にはありました。
WRCへの參戦も、そこで得た技術や技能を織り込んだ
トヨタのスポーツカーを作りたいと思っていたからです。
このGR-FOURは世界で勝つためにトヨタが一から作ってきたスポーツカーです。
その一からも今まではトヨタは一般のお客様が使うクルマを作り
そのクルマの中でレースに使えるように改造してまいりました。
今度は違います。レースに勝つために、そこで出すクルマのために
普段のお客様に乗っていただくクルマはどうあるべきか
まったく逆転の発想で作り出したクルマが、
このGR YARISです。

トヨタ自動車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社長


マスタードライバー


豊田 章男



最后,我們問了劉桑什么時候可以去試駕這個GR雅力士的問題,他說目前店里還不接受,但是能去的時候,我們將第一時間去感受一下這輛全世界最值得期待的小車是怎么樣的感受。


諾,就是這位拍攝NSX的機增GT86車主,有什么關于日本的事兒,放心大膽的問。

駕駛樂趣這事兒,建議各位一定要親自去學一學,開一開才會有不一樣的體驗——不論是卡丁、拉力還是場地——入了門你就知道,駕駛的樂趣,真是無窮無盡。
引自:雖然GR YARIS日本福岡也不給試駕,但是EVO依然穩如老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