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美容技術] 每個玩車人,都想換一只「賽車座椅」 [列印本頁]

作者: yt10001    時間: 2020-9-16 12:18 PM     標題: 每個玩車人,都想換一只「賽車座椅」

有時候


座椅的改裝會被大家忽略


很多車友在改裝的過程中


更加注重性能上的升級


而對身體坐姿沒有太多的述求


但其實


對于座椅的改裝與需求


是無法回避的




Author / 蟹爪朝天


《改裝速讀》Vol.5


座椅改裝





























對于賽車來說,座椅盡量選用可以根據個人身材定制的型號。
在比賽過程中的不舒適感會導致感知輸入不準,也會導致疲勞、疼痛等影響注意力的情況。


在使用賽用座椅的時候


還有一些問題需要注意




三點式安全帶并不能在撞擊中很好的固定身體,所以原廠車才有了氣囊這種部件。原廠車使用三點式安全帶的目的主要是妥協了使用的便利性。
在使用了賽方向盤并取消氣囊后,四點或五點式安全帶就成了保證安全的必須品。如果保留了原廠方向盤,那四點或五點式安全帶就不是必須的了。
但為了安全,也建議使用。


防止電腦認為沒有使用安全帶或氣囊故障,進行一些不必要的干擾。


只有這樣才能讓座椅發揮出固定身體的作用。安裝了適合自己身材的座椅之后,還有件事就應該注意自己的身材了,以免出現坐不進去的尷尬和夏季腿部腹部過熱的不舒適。









這種座椅的優點是可以適應不同身材的人,自己使用時也不會太緊致。引用https://www.youmelive.com/qiche/257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