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車壇新聞] 碳纖維車體受到撞擊會如何 !? Koenigsegg 公布撞擊影片 [列印本頁]

作者: ttasd    時間: 2018-1-3 10:03 PM     標題: 碳纖維車體受到撞擊會如何 !? Koenigsegg 公布撞擊影片



一般來說常見的撞擊測試影片都是平時在馬路上看見的車款,要一睹超級跑車「毀屍」的樣貌撇除人為因素之外,透過官方釋出的撞擊測試影片可以說是相當難得一見。從影片中來看,Koenigsegg Regera 接受了正面、正側面以及正後方的撞擊測試,不過由於 Regera 採用了單體式碳纖維車架以及複合材質車身,在接受撞擊後因為材質的韌性而有效吸收,變形量比起鋼板還要小。除了接受撞擊測試之外,Regera 的車體、車門都接受了鐵鎚敲打、暴力關門的粗魯對待,最後還到戶外進行障礙、坑洞等的動態行進考驗,都可以驗證出這家瑞典跑車廠的造車能力。






Koenigsegg Regera 搭載一具高達 1100 匹馬力的 5.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同時配置位於後輪的兩顆、引擎曲軸一顆,共三顆能輸出 70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在平衡負載後,可輸出綜效馬力達到 1500 匹,以及超過 204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搭配 Koenigsegg Direct Drive (KDD) 直驅系統,引擎與電動馬達間齒比 2.85:1 的單速齒輪,並透過液壓離合器連接,性能表現 0~100km/h 加速只要 2.8 秒,0~400km/h 更只需要 19 秒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