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829
[哈拉] 《猋車隊的P戰役‧3》可以放棄嗎?衝吧!
   lenin (劣獰)

版主
文章 15475
用戶失蹤天數 1106
點數 9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北市 內湖區 來自 ST-Line
發表於 2008-12-13 06:44 PM 
◆倉促成軍的我們,竟然全完賽了,真是高興!


清澈的陽光緩緩地灑在蜿蜒的坡道,搖曳的樹影徐徐向後移動,冰冷的山風從遠方趕來親吻雨汗般的臉頰,彎道的盡頭,微微地傳來車手們喘息的聲音,戰馬小折鴻伯輕盈地向前滑行,兩側的樹叢彷彿夾道歡呼的觀眾一般,「沙沙沙--」地搖曳著枝葉喊著:「加油!」

經過了白色的營區,前面「冷水坑」向右的標誌逐漸變大,車身右傾,優美地劃了一個弧形,「啪塔啪塔!」連退三個檔,換了小盤,開始進入最後的倒數階段。

這是最後的戰役,每個人,都有理由在此放棄。
「不行了,我要下來牽車!」
「反正大家都休息,我也休息一下。」
很多人這麼想著,於是,路邊坐著的、躺著的,下車喝水、拉筋的,幾乎羅列在旁,彷彿啦啦隊一般。
艱困的陡坡不是在此,而是在菁山小鎮那最後三公里,回想過去一個月的練習,這段路,直到半個月前才跟大家一起走過兩趟,越過了平等國小之後的下坡,看見了曾經與Connie一起到訪的秘密花園,想像可以收到外星人訊號的白色大耳朵,以及那個讓我跌落在地的坡道,現在,目標就在不遠了。

「好渴,真的想喝點水。」看見前方轉彎處一家雜貨店,有兩個車手下車去買水,喉嚨不自覺地嚥了一下,因為剛剛上平菁路時,不小心把水震到路上,所以第三P整個處在沒有水補充的狀態,意志力與飢渴度在搏鬥。
這些念頭在腦中纏鬥,還來不及分出勝負時,呈機械般運轉的雙腿,已經帶著我越過了雜貨店。
風快速地掠過高速迴轉的大盤兩側,眼前浮現一道筆直而陡峭的坡道,那是菁山小鎮前最陡的坡!不巧,正好有車擋住,我將身體盡可能地前傾,因為小折鴻伯的車頭已經忍不住要躍起抗議,時速4公里,「牽車也是這樣的速度!」有人這麼說。
是呀!牽車或許比較快,但就是不想牽車,忍住訓練不佳的肌耐力奮勇向前,慢慢地,距離僅剩五公尺、三公尺、兩公尺、一公尺,躍上了陡坡,心中想著,「已經是階段性的完成!」接下來,就剩下毅力的問題了。

那是連續的S型髮夾彎,時間近午,太陽緩緩地移到上方注視著一群在彎道上的車手,一旁有選手揮汗抽車了,「喝喝喝~」地從旁經過,小折不能抽車嗎?「剩兩公里多,不管,抽車!」整個人站了起來,拉著彎把,猛力踩踏著衝了上去,又解決了一個坡。
前方登山客緩緩地走下山,豎起大拇指「加油喔!」更遠處,幾位攝影者拿著大砲,瞄準著每位竭力向前的選手,隨「卡嚓、卡嚓」的快門聲此幾彼落,讓意識模糊的選手們陷入群眾歡呼的錯覺,每個人,都在與自己的內心孤獨地對話。

群山的蜿蜒處,湛藍的天空緩緩地送來些許雲霧,彷彿展開懷抱,拿著彩帶在等待著。
遠遠地,眼前突然浮現出一道拱門,「啊!終點到了!」吵雜與喧囂逐漸清晰了起來,隱約傳來廣播「喔,又有選手回來了,先回來的人,儘量往裡面走喔!」渾厚粗啞的中年聲音從擴音器中傳來,「快!再衝一下,就是終點了!」
加緊了腳步,終於,我越過了那道門,「猋車隊的首役應該在五小時10分可以完成!」手中接下那黃澄澄的完賽紀念牌,我心中這麼想著,但怎樣也沒想到,當我拿到證書時,上面卻印著「04:56:07....」怎麼可能?竟然沒超過五個小時!足足比上星期模擬時,進步了一個小時。

抵達後,心中無比地輕鬆,山頭上,已經有無數選手抵達,我知道這樣的成績不是太好,但對一個剛練車兩個多月的我來說,已經相當滿足!
小折不能上山?小折不能衝高速?是的,體質上、先天上,的確有很多限制,不過,意志力與永不放棄的念頭,卻可突破一切!
這是猋車隊的首役,也是我的個人的一場戰爭,聽說明年還有300K,可以放棄嗎?
「嗯,衝吧!」


◆行經平等里時,被不知名的車友拍下。


◆騎到快抓狂。


◆TOM也是騎到快死掉。


◆帥可愛後面突然虛掉,逐漸慢了下來。


◆慧茵也騎完全程。


◆完賽後,大家興奮地秀著自己的獎牌。由左至右分別是TOM、帥可愛、老查、劣獰。


◆賢俊也完賽了,不過感覺已經很虛脫。


◆大家抵達後,在一旁休息等待證書。


◆一起在大會準備的看板前合照,真的很不容易。


◆猋車隊倉促成軍,從開始爬風櫃嘴到比賽,不過兩個半月,都能完賽,大家很高興。


   wolfram (阿成)

Focus 2.0
文章 4247
用戶失蹤天數 2726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中市 南屯區 來自 台中市
發表於 2008-12-17 12:55 PM 
給大家鼓鼓掌!!!


無頭像
   Vet-Hunter

腳踏車魔人
文章 12
用戶失蹤天數 5173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發表於 2008-12-17 07:16 PM 
好樣的!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