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167
[哈拉] 《猋報告》300K堅強戰役,年後收心操,200K真操!
   lenin (劣獰)

版主
文章 15475
用戶失蹤天數 1106
點數 9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臺北市 內湖區 來自 ST-Line
發表於 2009-2-6 05:00 AM 
◆距離300K的日期不到兩個月,大家加緊練習,直攻北宜!


年前的那場200K沒參加到,約了年後就來第一場的300K練習;這天,天氣不錯、陽光宜人,怎麼看,都是騎車的好天氣。
一早,六點起個大早,確定好裝備後,緩慢地騎到華江橋下萬華端等待,沒多久,龜妹抵達,兩人沿著河濱道一路往新店前行。
早上的河濱道運動的人顯得稀疏,騎車的人也不多,一路要維持30公里,是頗舒服的事情。抵達新店站後,還不到七點,不多時,Amigo騎著他的歐杯拉抵達,他的歐杯拉,換上新的大盤組、以及輪組,整個車只能說屌到不行,三個人邊賞車邊等帥董,等到8:40左右才正式出發。

第一次上北宜是去年10月時,那時用39T大盤騎到累個半死還摔車,沒想到,昨天上山,一路都用58T大盤,而且速度快了頗多,心中真是高興。
不過,大家一路趕路的結果,騎到茶葉蛋交界處時,我的右腿已經有點快要抽筋的前兆,還好沒發作,就已經到茶葉蛋。

◆龜妹七點準時在華江橋下出現,開始展開200K練習。


◆北宜路上一路櫻花盛開,可惜無暇欣賞,也沒停下來拍攝,幾個人埋頭苦騎,爬坡。


◆到了小格頭那邊的第一個山頭,準備開始下坡,Amigo(左)要上班,於是先回家,剩下3人繼續往前走。


◆狀況還不錯的帥董。


◆跟AMIGO道別後,大家繼續走。


下九彎十八拐是相當暢快的事情,不過,到了平路之後,大家的狀況陸續發生。
往頭城街上的途中,龜妹因體力消耗快,能量須要補充,沿途喊著:「要吃東西才行。」但那邊根本就是荒郊野外,連個便利店都沒有。
聽大家說,維持300K完賽,得一路維持25-30的均速,於是三個人就一直往前衝,順便找吃的。
翻過一座陸橋,看見頭城街道,跟帥董兩人停了下來。「先找水果攤,買香蕉!」
等了紅綠燈,帥董繞了進去,發現一攤。
「老闆,一斤多少?」
「30塊。」
「給我兩斤!」
買了八根香蕉,幾個人開始狼吞虎嚥,此時才看見龜妹嘴唇泛白,有點冒冷汗,帥董則是膝蓋有些微痛。
吃完香蕉後,又跑去便利店買東西吃,幾個人就在7-11門口席地而吃,吃相真的有點小狼狽。
混了半個多小時後,又重新出發。此時,開始採取小集團集體前進的方式,一人破風,其他人跟在後面,等到頭車速度有點慢下來時,就換手。
這樣搞了幾次之後,發現在後面真的頗輕鬆的,還真的有點作用,而前車則要注意後車有沒有跟上,又要維持速度,相對辛苦些。
騎了幾趟,龜妹補充的體力回來了,勇腿開始爆發驚人的力量,也加入破風的輪車行列,但不多時,帥董的膝蓋不行了,平路還勉強維持速度,但一遇到小緩坡,就為有些吃力。

「喂,我幸華啦,我在頭城,等一下開車過去石城火車站給你們送飲料。」
接到幸華電話,還真是窩心。
約行進40分鐘後,抵達石城車站,此時,小桓也到場,還帶了鍋子。我跟小桓說,「到福隆煮吧!大家才剛吃飽。」
抵達石城時,帥董已經無法繼續維持高速,於是在休息後,繞行草嶺古道切到福隆,我跟龜妹則繼續往福隆走。

◆幸華跟幸華嫂帶飲料給大家。


往福隆的這段,里程數累積到119公里,可能是之前爬北宜時花掉很多的力氣,所以我到後段時,逐漸出現肌肉不支的狀況。此時,龜妹見我速度逐漸慢了下來,於是往前破風,這段路17公里,使用了半小時的時間,均速還頗快的,但是到了福隆,真的感覺有些小疲倦。

◆在福隆休息了半個多小時,帥董決定要上小桓的補給車了!


◆大家在吃阿桓師現場烹煮的蛋花湯,還有火腿喔!真是美味!


◆正在喝免費蛋花湯的遊民。


◆帥董喝了好幾碗。


◆龜妹也喝了好幾碗,這就是小桓的蛋花湯。


接下來的路段,就要從東北角返回台北,福隆到瑞芳的27公里路,路標上僅標示16公里,追著龜妹狂騎了一小時,才抵達瑞芳台2丁的入口,抵達那個OK便利店時,真的只有一個感覺,「我想殺人!」媽的,這海岸線未免太長了吧!
路線長、加上砂石車多,中間還有3個狹窄的隧道,覺得真是危險萬分,只要不小心打滑、或是輪胎破胎,稍有閃神,可能就與世隔絕,所以在疲憊中,總是得注意後方的車聲,一聽到有卡車,就狂喊:「有大卡車,靠邊!」避免危險。
過彎時,也叫龜妹放慢,避免推頭衝到對向車道,因為對向萬一有砂石車的話,就完蛋了!甚至,一看見彎中有水,我也會擔心對向車失控撞過來,總之,覺得這段路,真的太危險,不適合大集團練車。

晚上抵達台北時,足足花了12個小時,雖然頗疲憊,但也有些心得,可以修正日後的訓練計畫,以應付300K的挑戰。

1.
我覺得,要完成300K,以大家的狀況,沒有困難,如果再經過一些準備練習,成績中等的,應可在15小時內完成,成績好的,時間可能更短;而不求成績的,只要拿出輕鬆騎的精神,邊騎邊玩,20小時內一定可以完成。

2.
輪車鐵定是來不及練習,也不好練習,但是集團行進是一定要的,因為擋風真的有用。我們可以採取集團行進的方式,輪流擋風的時間可能長一些,等到距離感覺有點拉開時,就分成三個集團繼續前進,維持與戰友合作破風前行,保持體力完賽。

3.
高能量補給。因為消耗體力多,且連續兩天的賽況,因此補給很重要,當天不太可能像P字賽一樣,不帶東西,可能大家要自備些吃的東西在車上,尤其容易餓的人,因為300K的路上,走濱海時,有好一段路根本是荒郊野外,沒電了,就完蛋了。

4.
迴轉速的重要性。這次我全程根據迴轉速變換檔位,大概都維持在70轉到75轉之間,轉速掉下去,就退檔,轉速拉上去,就進檔,這樣騎車,發現跟以前爬坡硬騎,還要來得輕鬆!


   zerowing (St-Line081-Kirin)

重機
文章 950
用戶失蹤天數 1902
點數 3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桃園縣 中壢市 來自 北縣土城
發表於 2009-2-6 09:08 AM 
感覺真High...............
鐵馬走透透耶............
這段路我只有騎車跟開車走過....


 
   凡偉

重機
文章 469
用戶失蹤天數 3243
點數 0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新店區 來自 自由星球
發表於 2009-2-16 12:11 PM 
zerowing 發表:
感覺真High...............
鐵馬走透透耶. ...

+1騎車走濱海都快殺人了~~


 
無頭像
   33totoro33

腳踏車魔人
文章 64
用戶失蹤天數 2789
點數 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新北市 林口區 
發表於 2009-2-17 09:27 PM 
猛~~!!

小弟騎個60KM就不行了

容易抽筋的話要隨時補充水分和電解質,以免發生危險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