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980

Renault 與 Nissan 傳出計畫合併消息,Carlos Ghosn 將出任負責人

[車壇新聞]
2018-4-2 08:26 PM


結盟多年的 Renault-Nissan 近期傳出計畫合併為一家新公司,現階段 Renault 持有 Nissan 43% 的股份,而 Nissan 則持有 Renault  15% 的股份,倘若完成合併雙方將從目前相互持股的狀態,正式合併成為一家獨立的上市公司。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新公司擬於日本和法國分別設立總部,並由現任聯盟執行長 Carlos Ghosn 出任負責人。

雖然合併的消息帶動 Renault 在 3/29 日股市交易的漲勢,市值來到 290 億歐元(約合 360 億美元),但是合併的消息背後仍存在不少隱憂,主要是 Renault   最大股東-法國政府可能會不願意放棄手中的股份或者是降低在股東會的話語權,再加上這起交易必須獲得法國政府和日本政府的同意,即便該註冊在哪個國家這類的問題恐怕就會引起雙方極大的拉鋸,觀察家認為,若雙方合併有可能循 FCA 在第三方國家(荷蘭)註冊的模式,並且在義大利及美國分設總部,據悉,目前磋商已經持續數個月之久,也會許最後會無疾而終。Renault-Nissan 的發言人表示,不會對留言和猜測做出回應,而法國財政部的發言人拒絕就此做出回應。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