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343

第四代 Mercedes-Benz A-Class 正式發表

[車壇新聞]
2018-2-6 12:03 AM





自 1997 年推出至今的 Mercedes-Benz A-Class,在經過上一代演變之後成為當今世界最火熱的高級掀背車款之一,而第四代 W177 A-Class 也在今日於阿姆斯特丹正式亮相。





第四代 A-Class 採用了 MFA2 模組化平台打造,車身長了 30mm、車寬多了 14mm,使得車身尺碼來到長 4,419mm、寬 1,796mm、高 1,440mm,軸距為 2729mm。外觀上車頭延續家族化的單柵鑽石水箱護罩設計,保險桿兩側的進氣孔位置更加外擴,整體視覺效果更富有侵略氣息,而大燈內部也改採全 LED 燈組設計,並導入與新世代 CLS 相似的 L 型 LED 日行燈造型,另外原廠也提供 18 顆 LED 的 Multibeam LED 頭燈給予選配。





車側方面,與上一代車型比較車身腰線的位置明顯更向下延伸,而 C 柱的傾斜角度也更大,因此看起來更加動感。同時也可以看見後視鏡從 A 柱移至車門上。至於車尾部分可以看見全新的水滴造型 LED 尾燈與牌照位置相連,後保險桿的空氣分流器更加明顯,運動的氣息油然而生。






內裝部分採用全新的 MBUX 系統雙螢幕操作介面,駕駛可以透過"Hey, Mercedes."的語音啟動指令,進行導航、廣播等功能操作,而這套系統會透過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進行學習,強化駕駛與車輛之間關係,除此之外,新一代 A-Class 也具備了 Car-to-X、 Vehicle Tracker 和 Mercedes Me 手機應用程式等互聯技術。螢幕方面低規車型採用兩塊不可觸控的 7 吋相連接的液晶螢幕儀表板,而中規車型則是配置一塊 7 吋 以及 10.25 吋螢幕,最後高規車型則是由兩塊 1920x720 解析度的 10.25 吋液晶螢幕組成,右側的螢幕也將有觸控的功能。這套系統是由 NVIDIA 共同合作開發,採用 Parker 128 圖形處理器、Project Denver 2 代架構以及 16nm FinFET 製程,並內建 8G DDR4 記憶體,大幅提升操作的流暢度。



中控台部分比起上一代更加簡潔,物理按鍵只剩下空調控制面板,並且採用三顆渦輪葉片冷氣出風口造型,而中央鞍座部分前方有置杯架與儲物空間,全新的 MBUX 系統取消了舊有的物理旋鈕設計,增大手寫板的尺寸提升操作的便利性。



主動安全系統也全面下放至 A-Class 身上,像是 DRIVE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功能,由兩大功能構成,包含DISTRONIC智能定速測距輔助與智能轉向輔助。DISTRONIC智能定速測距輔助會於駕駛啟動定速系統時自動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必要時更可減速至完全靜止;智能轉向輔助讓車輛於前方保持適當距離時,還可跟隨前方移動車輛一起進行小角度轉向,讓跟車功能更為全面。其他還包括了車道輔助套件,包含盲點輔助系統與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當切換車道雷達感測到危險時,前者會以聲光警示提醒駕駛;後者則會於駕駛於不自覺或無預警狀態中偏離車道,會從震動方向盤到使用ESP® 介入修正車輛的階段式控制,保持車輛的正確行駛路線。




動力表現上,第四代 A-Class 先期提供 A 200、A 250 以及 A 180d 三款動力,其中 A 200 搭載 M 282 是 1.4 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或是 6 速手排,最大馬力 161hp、最大扭力 250Nm,0-100km/h 加速表現 8.2 秒,最高極速 225km/h;A 250 採用 M 260 2.0 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可以產生 221hp 最大馬力、峰值扭力 350Nm,0-100km/h 加速表現 6.2 秒,最高極速 250km/h,同時 A 180d 搭載一具 OM 608 1.5 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 114hp、最大扭力 260Nm,0-100km/h 加速表現 10.5 秒,最高極速 202km/h。耗能表現方面原廠也公布了 A 180 綜合油耗為 4.1 L/100km、CO2 排放量為 108g/km,A 200 綜合油耗為 5.6L/100km、CO2 排放量為 133g/km。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