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310

新世代 Mercedes-Benz A-Class 預告 2 月初正式亮相

[車壇新聞]
2018-1-29 10:44 PM


隨著曝光資訊越來越多,Mercedes-Benz 近日宣告新一代 A-Class 即將在歐洲時間 2/2 於阿姆斯特丹先行發表,實車將於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與世人會面。




新一代 A-Class 的車頭將繼續採用家族化的單柵鑽石水箱護罩設計,而大燈內部也改採全 LED 燈組設計,並導入與新世代 CLS 相似的 L 型 LED 日行燈造型。車側方面,由於 W177 採用了全新第二代 MFA 模組化平台打造,因此車身比起現行款還要更加修長,行李箱空間提升至 370L,同時也可以看見後視鏡從 A 柱移至車門上。至於車尾部分可以看見尾燈也是全 LED 燈組設計,內部的導光條經過重新設計不僅有科技感也更有辨識度。




內裝部分將整體向上升級採用全新的 MBUX 系統雙螢幕操作介面,據了解,低規車型採用兩塊不可觸控的 7 吋相連接的液晶螢幕儀表板,而中規車型則是配置一塊 7 吋 以及 10.25 吋螢幕,最後高規車型則是由兩塊 1920x720 解析度的 10.25 吋液晶螢幕組成,右側的螢幕也將有觸控的功能。這套系統是由 NVIDIA 共同合作開發,採用 Parker 128 圖形處理器、Project Denver 2 代架構以及 16nm FinFET 製程,並內建 8G DDR4 記憶體,大幅提升操作的流暢度。

動力方面,第四代 A-Class 將搭載多款四缸汽油、柴油引擎,未來有望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或純電動車型。而 Mercedes-AMG 性能車款也將會推出更入門的版本,至於最大馬力將突破 400hp 的 A45 也將會在未來相繼推出。

中控台部分比起上一代更加簡潔,物理按鍵只剩下空調控制面板,並且採用渦輪葉片冷氣出風口造型,而中央鞍座部分前方有置杯架與儲物空間,全新的 MBUX 系統取消了舊有的物理旋鈕設計,增大手寫板的尺寸提升操作的便利性。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