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2,750

2018 底特律車展 Nissan Xmotion Concept 正式現身

[車壇新聞]
2018-1-22 09:12 PM


雖然去年東京車展上 Nissan 帶來了一款 IMx Concept 概念車,不過在本屆 2018 底特律車展上又帶來了另一款 Xmotion Concept 三排座休旅概念車,宣告 2020 年之後品牌的設計方向。



Xmotion Concept 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4590mm、1940mm、1700mm,軸距為 2785mm。車頭上一眼就可以看出 V-Motion 水箱護罩、迴旋鏢 LED 頭燈等的 Nissan 家族化設計語彙,車頭中央的 Nissan 廠徽採用 LED 背光設計,V-Motion 水箱護罩比以往更加寬大、深邃,搭配碳纖維飾板點綴整體造型相當前衛。而車側採用了 21 吋鋁合金輪圈,並搭配全地形輪胎,車頂也配備了可伸縮式行李架,至於車尾的迴旋鏢 LED 內部的概念靈感則是取自於日本「組子 (kumiko)」工藝品。







內裝部分採用 4+2 三排獨立座椅設計,並揉合日本傳統元素以及現代科技配備,例如透過日本建築技法、工藝技法選用木紋材質打造中控台以及中央鞍座,而在中控台上則是具有五個液晶螢幕,其中兩個為取代傳統後視鏡的攝影機影像,中央三個則是顯示車輛資訊以及娛樂系統,而中央鞍座上也具備一個直立式長方形液晶螢幕,可以控制空調系統、衛星導航以及換檔操作。除此之外,Xmotion Concept 的液晶螢幕支援手勢、眼球控制,再加上更直觀的語音系統讓駕駛能夠更專注在行車上,同時還有車輛啟動指紋認證裝置。








當然 Xmotion Concept 也擁有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的科技技術,包括 ProPILOT 全自動駕駛系統以及 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不過詳細的性能表現並沒有特別說明。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