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3,395

裕隆集團將於 2019 年推出 PHEV 插電式油電車

[車壇新聞]
2018-1-1 02:26 AM



為了因應政府即將在 2022 年實施的嚴苛國產車油耗標準,以及將在 2040 年禁售內燃機汽車的政策, Luxgen 將與子公司華創車電共同開發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Plug-in Hybrid) ,並且最快將於 2019 年將此技術應用在 Luxgen 新車上,預計將有 50km/l 的油耗實力。

裕隆集團在昨日 (12/25) 於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告,已斥資 12.1 億元向旗下子公司華創車電購入 PHEV 系統,包含 EF 引擎及插電式混合動力機構等無形資產。此 PHEV 系統為裕隆汽車委託華創車電開發,此系統的所有權在轉移至裕隆汽車之後,便會加速車型匹配、調校等後續工作,預計第一款量產車型將在 2019 年推出。




日前行政院推行的 2040 年禁售燃油汽車政策使各界一片譁然,而能源局先前提出的 2022 年新能耗標準,更是仿效先進國家的 「CAFE」 (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企業平均燃料經濟性) 標準,訂出比現行標準提高 44% 的 20.9km/l 超高平均油耗,也讓業界擔憂將使台灣失去自己的國產車工業。

而 Luxgen 正在加緊腳步開發的 PHEV 系統預估的 50 km/l 平均油耗實力,可以讓其輕鬆通過屆時的考驗;對於 2040 年的禁售燃油汽車政策, Luxgen 總經理蔡文榮則認為,台灣南北全長不到 400km ,非常適合發展電動車,不過政府在訂定政策後,應該要積極讓充電設備等配套措施普及化,讓國內汽車廠有所依循,零件協力體系也不至於滅頂;如果充電設備等基礎設施若不能跟上,只會讓電動車主上路都隨時有「里程焦慮」。

蔡文榮也表示,先進國家禁售燃油車背後都是出自其政策目的或考量,每個國家都會考量產業現況或是分階段實施,並非人云亦云;不過距離 2040 年還有 20 幾年,這中間的政策及環境會有什麼變化沒有人能預知;現階段政府既然已經訂下政策,做為業者也會全力配合。


   snkzerg (螺旋槳)

重機
文章 761
用戶失蹤天數 2119
點數 387   戰績 0   改裝 0   故障 0
基隆市 暖暖區 
發表於 2018-1-1 04:17 PM 
挖汙~   裕隆居然要出油電混合了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