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1,998

2017 洛杉磯車展:新增 2.5 渦輪增壓心臟,改款 Mazda 6 首發

[車壇新聞]
2017-11-30 05:29 PM
在推出初期突破眾人對四門房車想像的 Mazda 6 ,縱使在 2016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但在兩大日系對手紛紛進入大改款時程後,依舊得再做出改變維持競爭力。而在半個月前美國 Mazda 釋出 2018 年式車型的車頭與內裝大致樣貌後,全車細節與更新的動力規格也一併公開。

屬於中度改款的 2018 年式 Mazda 6 雖然在車身腰線上與現行車款並無二致,但在車頭造型上則是導入先行出現於二代 CX-5 的全新家族識別,水箱護罩面積更進一步加大並以粗壯的鍍鉻飾條包圍,並且向左右延伸至頭燈下方;而頭燈燈組也利用了與二代 CX-5 相同的設計手法更新,變得更細更銳利,內部除了遠近光 LED 大燈外也將霧燈整合於其中,因此傳統霧燈的位置也改以鍍鉻飾條及空力造型取代;而在外觀上其餘的改變除了足下的四顆 19 吋鋁圈採用新樣式以外,尾燈在內部組合也做出了相當的變動,使用環繞式 LED 光條與推進器式樣的發光原作結合,與頭燈內部造型有著相當自然的呼應;而在車色部分也跟進新世代魂動車款使用的 Soul Red Crystal,在色彩飽和度比起魂動紅高 20%、同時色澤更深 50%。

如同大幅變動的車頭造型,2018 Mazda 6 的內裝輪廓也經過重新設計。駕駛介面維持前三環式儀表、中央放置 8 吋 MZD Connect 系統的大致樣貌,但設計上則更加平直,空調介面也是重新設計,細化的霧銀飾條由左右的空調出風口延伸貫穿整個中控台,中央空調出風口則是隱藏在木紋飾板其中;而在布料材質上則可選擇白色的 Nappa 皮質或是 UltraSuede NU 深棕色皮質;四張座椅則是以加強支撐性為目的重新設計,美規車型前座並具備通風加熱的機能。

在新導入的科技配備方面,2018 年式車款導入了 360 度環景攝影系統、可支援起步的全速域 MRCC 雷達跟車系統、抬頭顯示器也改為投影式,而在更最高規格車款上則能額外享有整合 7 吋多功能顯示幕的數位指針混合式儀表。

在動力系統方面,美規 2018 Mazda 6 則多了與 CX-9 相同的 2.5 汽油渦輪增壓動力單元。這具稱為 SKYACTIV®-G 2.5T 的渦輪增壓引擎,在使用 93無鉛汽油下,這顆引擎可以輸出最大馬力 250 HP (254 PS) / 5,000 rpm 與最大扭力 310 lb-ft (420 Nm)/ 2,000 rpm 的水平,而在使用一般 87 無鉛汽油的情況下,最大馬力則下降到 227 HP (230 PS) ,變速箱部分僅有六速自排的設計;而在原先的 2.5 SKYACTIV® 自然進氣引擎部分則維持 184hp 的馬力輸出,但內部的阻力則是進一步降低,也導入在 25-50mph 間可僅靠兩汽缸產生動力的的汽缸休止技術,而這具引擎依然具有手排的選項;2018 年式在整體車輛 NVH 寧靜工程上也經過加強,並且在重新設計的方向機與懸吊系統的重新調整下,原廠宣稱車輛的動態表現能在強化舒適性表現的同時變得更為犀利,轉向也更加精準。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