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8,010

新台幣 80.8 萬元起 Suzuki Swift Sport 正式在台發表

[車壇新聞]
2018-7-6 02:31 AM



今天晚上 Suzuki 汽車台灣總代理金鈴汽車選在台北文創正式發表代號 ZC33S 的全新 Suzuki Swift Sport ,補足現行代號 ZC13S 的第四世代 Swift 車系在國內的產品線,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80.8 萬元起。





外觀方面, Suzuki Swift Sport 的車長為 3,890mm ,車寬為 1,735mm ,車高為 1,480mm ,軸距則為 2,450mm。較標準版多出專屬空力套件,以及面積放大並佐以蜂巢的六角形水箱罩來突顯運動性格,前保桿兩側的氣壩也擁有較標準版更富侵略性的造型,配上前下擾流、側裙以及雙邊單出尾管等套件,展現性能旗艦的風範。





內裝方面,延續標準板的基本鋪陳,具有向駕駛傾斜 5 度的設計,在 Swift Sport 車型上將平底式方向盤施以黑色鋼琴烤漆,並將雙前座椅改為半桶型,座艙內運用紅色車縫線及漸層飾板等細節來營造熱血氛圍。配備方面,採用與 Baleno、Ignis 及 Vitara 相同的多媒體主機,具有藍芽連接機能,此外也擁有光感應自動啟閉 LED 頭燈、單區恆溫空調、USB 接口、 Keyless 、換檔撥片及定速等。





動力配置上,搭載與 SX4 及 Vitara 相同的 K14C 1.4 升 BoosterJe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經過原廠重新調校後,並換上七孔式噴油嘴,使燃油效率有所提升,也優化點火正時及燃油噴射量,可在 5,500rpm 時輸出 140 匹的最大馬力,並自 2,500rpm 至 3,500rpm 間皆可輸出 23.5kg-m 的峰值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具有 16.6 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底盤方面,採用 Suzuki 當前的 HEARTECT 技術,較前一代減輕 90 公斤,使車重控制在 990 公斤的輕盈水準, Swift Sport 採用的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更擁有原廠重新的調教,並選用 Monroe 避震器,搭配加厚的防傾桿以及強化的阻尼,於 7Car<小七車觀點> 進行試駕體驗時 [請按此參閱],確實感受車體剛性有所提升,過彎剛性良好,側傾亦不明顯,方向盤指向性頗為俐落。




安全方面,標配 6 具輔助氣囊、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HC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及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裝置。不過 ADAS 先進價使輔助系統則未搭載。

Suzuki 株式會社常務董事暨海外四輪營業本部副本部長大石修司表示,去年 Suzuki 在全球售出超過 320 萬部新車,較前年成長了 110%。接著提到,台灣是相當重要的市場,自 2005 年導入 Swift 國產化,並於 2012 年推出前一代 Swift Sport 後,受到許多消費者歡迎,此回推出世界戰略車款 Swift Sport 相信能再獲好評。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