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 | 收藏
點閱數:4,771

下台一鞠躬 Volvo 宣布新一代 S60 全面取消柴油動力

[車壇新聞]
2018-5-17 01:53 AM


全新一代 Volvo S60 即將登場, Volvo 卻選在今日宣布將不會供應任何柴油引擎,成為首款沒有柴油選項的 Volvo 量產車。



數十年來, Volvo 打造許多柴油引擎,裝在 XC 休旅車系上相得益彰。然而在去年 7 月宣示自 2019 年起品牌全面電氣化的目標後 ,未來所有新車皆會擁有輕度油電版、插電式油電版或純電動版的選項。上個月北京車展時,則在此宣言的基礎上,再提出 2025 年時售出的半數新車為純電車款的目標  ,此回更直接在新世代房車主力 S60 上剔除柴油選項,展現邁向零排放未來的決心。





Volvo 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該廠的未來在電動車上,因此不會再開發新世代柴油引擎,甚至還會讓現行車款上的燃油引擎逐步淘汰,目前暫時透過油電車來滿足過渡期的需求,最終將會實現全面純電動化的理想。





新一代 S60 與其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時亮相的旅行車版本 V60  [請按此參閱] 同樣採用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SPA) 模組化平台,並將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 Charleston 的製造廠打造,該廠是新一代 S60 全球唯一的生產基地。動力配置上,初期會採用直列 4 缸 Drive-E 汽油引擎,提供多種輸出選項,並有 2 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至於輕度油電版本的 S60 則會在明年亮相。






加入贊助商  |  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